尊师重教 砥砺奋进——我校举行庆祝教师节暨先进表彰会

         

九月硕果飘香,祝福飞扬,910日恰逢第34个教师节,学校举行2018年庆祝教师节暨先进表彰会,弘扬师德师风建设,树立潜心立德育人榜样,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校长钟秉枢、纪委书记党繁义、副校长王凯珍、骆秉全、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先进集体、个人代表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尚忠主持。

座谈会上首先表彰了一批北京市及和学校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体育教育训练学院体能训练教研室获得“北京市工人先锋号”称号,尹军、周志雄等23人获得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体育教育训练学院田径教研室谭正则获得“北京市师德先锋”称号,谭正则、苏如峰等7人获得首都体育学院2018年师德榜样(先锋)称号,王美、尤桂杰等172018年从事教育工作满三十年,以及郝晓岑、景涛等10人获得中共首都体育学院委员会第八届师德建设征文活动奖。

围绕“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主题,与会人员在教书育人、品德修养、尊师重教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在教学工作上的心得体会,共享节日的喜悦。凌辉老师用心对待每一节课,33年从未迟到早退,每次课前都会检查自己的着装是否符合课堂要求,时刻从言行举止各个方面要求自己,真正做到了为人师表、严于律己;展更豪老师从每学期第一节课开始,告知学生要学会做人,做到诚信、自律、尊重和感恩,要认真和用心做事,学会学习与思考;谭正则老师与学生同学习、同训练,通过言传身教,给学生最好的启发与指导,体现教育爱的本质;张颖老师与竞技体校的学生们朝夕相处,白天陪伴他们训练、督促文化课程的学习,晚上照顾他们的生活,关心他们的休息,当学生们取得了比赛的优异成绩而发自肺腑的喊她一声“张妈”时,由衷地感到了作为教师的幸福;解扬帆老师分享了自己作为教师的成长之路,体会到了一名优秀的教师不是单纯的讲解知识点和改变授课形式,而是要将知识传授与价值塑造结合在一起,针对学生的困惑、进行辩证分析、引发思考,最终去影响和带动学生。

         

         

         

从黑发到白发,从青年到中年,在首都体育学院,许多老师为学校的教育事业发展贡献了青春。宫新清老师代表从事教育工作满三十年的教职工发言,在三十年的教学工作中,他们一直勤勤恳恳工作在教学一线,秉承老一代教师们“教书育人”的理念,奉献了无悔青春,将立德树人事业代代传承。

在听取教师代表发言后,钟秉枢校长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恪尽职守、辛勤工作在第一线上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他表示,正是因为有了广大教职员工的默默坚守、辛勤教书、精心育人,才有了学校的发展。他希望全体教师要努力践行习总书记对教师的殷切希望,“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而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希望要回归教学本位,不能只做表面文章,要加强教风、学风建设,要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书育人;要向获表彰的师德先进学习、向从教三十年的老教师学习、向在教学科研工作取得成绩的教师们学习;希望大家同心协力,鼓足干劲,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不断创造新业绩,继续为谱写学校事业发展的美好篇章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