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体育学院举行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升我校广大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搭建青年教师交流成长平台。 9月27-28日,首都体育学院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技术、理论)在学校场馆和教学科研楼举行,来自5个二级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及国际教育学院的14位青年教师分技术教学组和理论教学组进行了展示。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尚忠到场观摩比赛并讲话,大赛组委会成员、相关教学单位的负责人、参赛选手所在教研室教师以及学生代表也一同到场观摩比赛,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邢丽华主持比赛。

       

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由工会、教务处、人事处联合主办,工会承办。14名参赛青年教师在自己讲授的课程中任选一个知识点进行20分钟的完整课程展示,由专家评委、学生评委、督导组老教师组成的评委团对参赛教师进行赛前教学督导评价、集中点评、互动交流和切磋。此次比赛设立教学展示等次奖、最佳教案奖(技术、理论)、多媒体辅助课件奖。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体育教育训练学院文世林、马克思主义学院李金花分别获得技术教学课、理论教学课一等奖。

       

王尚忠书记观看了比赛,在闭幕式总结讲话中他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在青年教师成长过程中发挥的积极作用,是青年教师成长发展不可或缺的必要条件。在教学部门、人事部门及各教学单位的支持和共同努力下,今年参赛选手水平显著提高。他提出,各个教学单位都要积极参与到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平台建设中,引导青年教师把这门功课做好,在课堂教学中发挥出最好水平,使课堂生动活跃起来,吸引住学生。每位同学都殷切的希望能够遇到一位好老师,青年教师要在教学中以自己的激情激发学生主动学习的积极性,提高教学水平,不断提升学校整体教学质量。他强调,面对人才培养新要求,青年教师不仅要基本功扎实,还要积极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促进学校整体教学质量的提升。他希望,各二级单位、各教研室以及参赛的每一位青年教师都要进行总结交流,发现在比赛组织过程中的经验与不足,提升亮点并加以完善,实现师生共同享受教学、拓展教学、提升教学的良好局面,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专业化教师队伍。

此次青教赛特别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姚明焰老师、中国政法大学赵珊珊老师、八一中学黄虹老师担任评委。为更好的组织和规范本届比赛,学校成立了大赛组委会,为比赛的顺利进行提供了组织保障。同时,本届比赛得到了教师工作部、学生处、研究生部、各教学单位、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酷佩体育文化中心等单位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