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承办北京市教育系统职工乒乓球比赛暨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乒乓球比赛选拔赛


32324日,由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办、我校承办,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北京办事处协办的“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首届北京市教育系统职工乒乓球比赛暨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乒乓球比赛选拔赛圆满落下帷幕。

              1.jpg

在这个乍暖还寒的初春里,来自北京高校和区组的27支代表队,近300多名乒乓球高手齐聚我校大学生体育馆,奏响了一曲属于乒乓的“春天里”。全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钱磊,我校党委书记何明,北京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青山,我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尚忠,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教育部部长刘飞,市委教工委统战群工处处长王建辉,北京市教育工会副主席邱爱军,北京市教育工会副主席朱京萍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张锦主持。

一项赛事,见证一份执着。学校工会自接到乒乓球承办任务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了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协调会,成立了该项赛事的工作机构,下设专项工作组,从整个赛事的综合协调,到竞赛裁判,比赛场地、竞赛器材的布置安排,后勤保障,安全保卫,会务服务等各个环节统筹安排,确保了比赛的顺利进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尚忠多次听取校工会工作汇报并提出要求。

                                                                                5.5.jpg

 本次比赛分为高校、区组两个组别分别独立比赛,成绩分开排名。比赛规程采用中国乒乓球协会最新审定的2016年《乒乓球竞赛规则》比赛设单打和混合团体,单打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先分组循环再进行淘汰,三局两胜,每局11分制。分别决出男子青年组、男子中年组、女子青年组、女子中年组四个组别的冠亚季军;团体比赛为男女混合团体比赛,采用五五对抗赛制。比赛旨在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在广大职工中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断提高职工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开幕式上,我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尚忠致欢迎词,他说,向前来参加比赛的各位教育工作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及北京市教育工会对我校的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作为北京市属唯一高等体育院校,在当前北京冬奥契机和我国教育改革与体育事业发展新时期的背景下,首都体育学院将不断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够担当体育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为“健康中国”“体育强国”建设以及北京市“四个中心”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钱磊强调,新形势下,密切联系职工群众是工会做好党的群众工作的必然要求。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是做好职工群众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形式。北京市教育工会积极响应全委号召,组织动员学校工会普遍开展乒乓球赛,提高职工身体素质,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提高工会组织的影响力和凝聚力,进一步增强广大职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积极建功新时代的工作热情。希望大家严格遵守赛场纪律,赛出友谊、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享受乒乓球比赛的乐趣,展现出北京教育系统职工的精气神和凝聚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迎接国庆70周年。

赛场上,选手们你推我挡,奋力拼杀,展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小小的兵球在台案上来回穿梭,划出一道道美丽的弧线,直拍、横拍、扣球、旋转球、弧线球等技术在选手的手中肆意施展,让人眼花缭乱。各代表队领队、队员纷纷表示:大家都是因为爱乒乓球才来的参加比赛,得第一固然重要,但更看重的还是相互交流、切磋球技的机会。非常感谢北京市教育工会的精心策划和安排,为全市教职工们搭建了运动与学习的平台。更感谢首都体育学院的精心组织和服务,为参赛团队们给予无微不至的贴心服务。

此次比赛将从高校、区组获得个人冠军、亚军的运动员中择优组成北京市教育工会乒乓球代表队,代表北京教育系统参加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乒乓球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