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职工服务中心到我校洽谈志愿服务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北京市委、市总工会关于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有关工作要求,829日,北京市职工服务中心副主任凌昊等一行4人到校洽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服务项目。学校(党委)办公室主任左伟,校团委书记郑维,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社会体育教研室主任茹秀英,学校奥林匹克研究中心教授裴东光,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冰雪教研室教师陈丹等一同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邢丽华主持。左伟主任首先介绍了近两年学校在服务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所做的各项工作,在“首都体育学院冬奥运会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积极与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北京市体育局对接,承接冬奥相关人才培养工作,增加了冰雪专业方向招生计划,开展冰雪师资队伍建设,与社会资源合作冰雪运动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开展冰雪科研团队服务与保障、组织学生参加冰雪项目赛事志愿服务工作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茹秀英教授、裴东光教授先后介绍了学校在冬奥知识的普及宣讲等方面的工作。

凌昊副主任表示首都体育学院在服务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效果显著,希望借助学校的资源紧密围绕冬奥筹备、建设需要,在营造奥运氛围、服务工作大局方面做好冬奥职工志愿服务工作,扩展职工文化视野、提高职工综合素养、提升职工工作获得感,在全市规划系统内打造以“助力场馆建设、助力城市文明、助力观赛服务”为一体的系列服务内容。

随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学校的奥林匹克教育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