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体育学院召开第六届教代会暨第七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

               

               

  6月7日,学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综合楼1-48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钟秉枢,党委副书记王尚忠,纪委书记党繁义,副校长齐力新、王凯珍、谢军、骆秉全及学校“双代会”代表、列席代表近12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尚忠主持。

     

会上,校长钟秉枢作了题为“抢抓机遇  创新发展 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高等体育院校”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学校2017年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积极进展,明确了学校2018年的工作重点: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深化综合改革,注重内涵建设,推进特色一流高等体育院校建设;优化教育教学资源整合,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等方面改革与发展的方向和奋斗目标。财务处处长李荣新作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详细说明了2017年学校财务收支情况以及2018年度预算情况。

                   

学校工会教代会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学校审计工作报告、学校建设工程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发给代表。为使九个代表团对大会报告有充分的讨论时间,大会开始前一周,校工会将所有大会报告以电子版的形式发给各个代表团。教代会期间,团长组织各位代表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在接下来的分团讨论中,全体代表就各项报告、大会决议,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意见汇总。校领导也分别深入各代表团,认真倾听代表意见。杨琬、王子朴、尹军、杨少峰、王向宏、李林、杜向锋、董志强、冯伟九位同志代表各自代表团向大会汇报讨论情况。

                 

 

会上,代表举手表决通过了首都体育学院第六届教代会暨第七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决议,会议要求,工会、教代会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引领广大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高举改革发展的旗帜,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工会建设,全面提高教代会代表和工会干部的履职能力和政策水平,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和谐校园发展、健全服务民生机制、创建校园文化建设。会议号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全体教职工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携起手来,戮力同心,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的热情,聚焦内涵建设,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全面推进学校综合改革,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上有一定影响的高等体育院校贡献力量。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钟秉枢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代表们集思广益,积极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针对代表们所提出的问题,学校将认真研究,转交给相关职能部门,给代表们一个满意的答复。钟校长指出,学校目前各项事业的发展面临着重要的机遇与挑战,全体教职工要充分利用国家和北京市战略布局为我们提供的历史性的发展机遇和契机,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立足时代、面向未来、凝聚特色、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上有一定影响的高等体育院校而共同努力。希望“双代会”代表一是要筑牢政治灵魂,坚定不移把握正确办学政治方向;二是要聚焦学校中心工作,深入推进综合改革;三是要落实以人为本理念,毫不动摇充分发挥“双代会”作用。希望全校师生员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团结一致,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和主人翁的姿态,加速推进新时代学校各项事业内涵式发展,为早日实现建设“特色一流高等体育院校”的目标贡献更大力量。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