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体育学院工会小组长工作职责

工会小组是工会的最基层组织,工会小组长在工会工作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其主要工作职责:

1.在分工会的领导下负责工会小组的全面日常工作,根据分工会的计划开展工作。

2.做好会员的组织工作,关心了解小组会员的流动情况,有会员离开学校或有新员工进学校应及时报告所属分工会。

3.组织本小组会员积极参与单位(部门)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工作,提交合理化建议。

   4.关心本小组会员的思想、工作、学习、生活、身体等状况,对困难教职工、伤病教职工、孕产期女教职工等情况需及时了解并向所属分工会通报,及时进行慰问。

   5.做好学习宣传工作,围绕学校党委和教学的中心工作,按照学校工会的布置,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6.协助配合分工会开展各项活动,主动组织本小组开展丰富多彩、有益于教职工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   

   7.加强工会小组的自身建设,管好、用好分工会每年下拨的经费。     

   8.完成分工会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