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体育学院分工会建家工作考核内容及评分标准(试行)

指标

主要检查内容

1.部门领导对工会工作重视

20分)

1.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每年至少研究工会工作两次,将工会工作纳入本单位工作计划,会议有记录;(6分)

2.工会组织机构健全,工会主席的选配按照副处级或副高职称要求配备,符合组织程序;(5分)

3.党政有关会议讨论研究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事项时邀请工会主席或教职工代表列席;(2分)

4.领导班子中有专人联系工会工作,保证工会开展工作环境及必备的经费和物质支持;(5分)

5.部门领导积极参加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以具体行动支持工会工作。(2分)

2、加强民主管理、建设

22分)

1.工会主席参加院(部门)务会,参与研究本部门的工作及教职工利益相关的问题;(4分)

2.每年至少召开一次全体教职工(代表)会议,报告政务公开情况,会议程序规范、内容完整,文书档案齐全;(6分)

3.教(职)代会代表讨论本单位(部门)主要工作,向行政、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提出建议;(3分)

4.凡制定涉及教职工权益重大事项的决策经教(职)代会审议通过;(4分)

5.按要求做好院(部门)务公开工作,院务公开有制度、有计划、有公开方式、有记录、有总结。(5分)

 

3.维护教职工权益

16分)

1.注重倾听教职工的呼声,积极为教职工办实事;(4分)

2.向教职工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教育教职工遵纪守法、遵守校规校纪,增强维权意识;(4分)

3.建立教职工表达意愿的畅通渠道,及时掌握教职工思想动态,化解矛盾;(2分)

4.关注教职工身心健康,建立困难职工档案,并积极开展送温暖工作;4分)

5.关心青年教职工的工作和生活,维护女教职工权益,及时解决或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2分)

 

 

 

 

 

指标

主要检查内容

4.教职工

  队伍建设

17分)

1.积极开展师德建设、“教育先锋号”等先进评选活动;(3分)

2.每年至少组织一次提升教职工思想道德素质的教育活动;(3分)

3.每年至少组织一次综合能力培训和业务竞赛活动,并积极组织教职工参加学校的相关活动,参与率高;(3分)

4.注重文化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体育活动,参与面广;(5分)

6.组织教职工积极参加校工会和各类协会的活动,教职工参与积极性高。(3分)

5.工会组织自身建设

15分)

1.工会工作制度健全,文档管理有序,工作有计划,有总结,会议、活动有记录;(3分)

2.工会每学期向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汇报一次工作,重大问题及时请示党组织及校工会;(2分)

3.按照校工会考核标准积极开展建家工作,工作有目标、有措施、有检查、有总结,记录完整;(4分)

4.工会干部和教代会代表积极参加校工会组织的理论学习、培训活动;(2分)

5.经费收支严格遵守工会财务制度,使用合理,账目清晰,签批规范,定期公开账务;(2分)

6.及时宣传报道分工会工作,学校或其他媒体网站有报道。(2 分)    

6.特色工作

10分)

1.形成实效明显、特色突出、具有借鉴和推广价值的工作方法和经验;(6分)

2.工会获得上级及校工会表彰,或承办学校工会大型活动。(2分/项,共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