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体育学院第五届教代会暨第六次工代会代表名额分配和选举办法

根据《中国工会章程》、《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及《北京高等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规程》,特制定我校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六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双代会)代表名额分配和代表选举办法。

一.代表条件和名额分配

(一)首都体育学院双代会的代表名额按全校在职职工25%的参数确定,正式代表121名。代表具有教代会与工代会代表双重身份。代表的构成既要有广泛性,照顾到学校各方面人员,又要充分体现以教师为主,其中教师代表应占60%以上(72人以上),并保证一定比例的青年教师和女教师代表。

(二)代表资格与条件:凡我校正式在职教职工、工会会员,并具备下列条件者均有资格被选为代表:

1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热爱党的教育事业,认真执行党的教育方针,遵纪守法。

    2热爱学校,关心集体,有主人翁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在工作岗位上发挥骨干作用。

    3广泛联系群众,敢于为群众说话,热心为群众办事,如实正确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

4全大局,作风正派,办事公道,有一定的政策水平和较强的参政议政能力。

    (三)代表团划分和代表名额分配。根据我校人员构成情况,本次双代会划分为九个代表团(各代表团构成及代表人数详见附件一)。根据《北京市高等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规程》精神,学校党、政、工、团主要负责人和有关领导一般应是教职工代表,选举时,应将他们的名额分配到有关代表团参加选举。

二.代表和代表团团长产生办法

双代会代表由所在选举单位自下而上提出,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则,认真听取广大教职工意见,反复酝酿,充分协商后选举产生。选举代表时,要充分体现选举人的意志。

   (一)选举代表在各选举单位中进行,在选举时按双代会筹备组分配的名额产生代表。代表选举直接采用候选人多于应选人数的差额选举,差额人数为10%。

   (二)各选举单位要由党政、分工会负责人组成双代会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行政负责人任正、副组长。

(三)代表选举程序

1由选举单位教职工酝酿推荐候选人。

2领导小组根据推荐候选人名单,提出候选人建议名单交选举单位全体教职工讨论,通过正式候选人名单。

3召开各选举单位教职工大会,按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正式代表。

(四)代表团团长、副团长选举办法

在正式代表中,以无记名投票方式或举手表决方式,选举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各一名。

    .本办法由教代会常设主席团通过并负责解释。

 

                                                          首都体育学院

                                 二○一二年四月二十三日

 

附件一:第五届教代会暨第六次工代会代表名额分配表

附件二:第五届教代会暨第六次工代会代表登记表

3-首都体育学院第五届教代会暨第六次工代会代表名额分配和选举办法(2012-5).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