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体育学院工会委员工作职责

 一、组织委员工作职责

(一)协助工会负责人制定组织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协助会员会籍管理,接转会员组织关系、发展新会员,建立健全工会组织机构。

(三)配合工会财务人员做好会费的合理使用和管理。

(四)定期组织培训工会干部和工会积极分子,抓好工会干部的自身建设,协助工会负责人做好与其他委员的联系工作。

(五)协助做好工会系统先进个人与集体的登记、建档和管理工作。

(六)负责相关文件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存档。

  二、宣传委员工作职责

(一)协助工会负责人制定工会宣传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围绕工会及教代会的各项工作,做好宣传报道、信息传递工作。

(三)负责撰写和整理稿件,通过工会网站、橱窗等进行宣传报道。

(四)协助工会负责人发挥工会特色,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五)配合、协助校内其他部门做好相应的宣传工作。

(六)负责相关文件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存档。

三、生活委员工作职责

(一)关心教职工生活、积极做好教职工慰问工作;了解和反映教职工意见和要求,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

(二)建立困难职工档案,掌握困难职工情况,做好教职工的困难补助工作。

(三)协助工会负责人做好接待、处理教职工有关生活福利方面的来信来访工作。

(四)开展教职工的健康知识讲座等工作。

(五)协助做好互助保险工作。

(六)负责相关文件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存档。

四、女工委员工作职责

(一)协助工会负责人制定女教职工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在女教职工中组织权益维护、交流与竞赛等活动,评选表彰优秀女教职工等工作。

(三)组织并引导本校女教职工开展丰富多彩、积极向上且有特色的女工活动,寓教于乐,促进女教工身心健康。

(四)承担女教工委员会秘书工作。

(五)配合学校做好女教职工妇科体检工作,关心女教职工健康状况,组织健康知识讲座。

(六)负责相关文件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存档。

五、青年委员工作职责

(一)协助工会负责人制定工会青年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在青年教职工中组织思想教育、教学、科研交流与竞赛,评选表彰优秀青年教职工等活动,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

(三)引导青年教职工积极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为学校的发展建设献计献策。

(四)组织开展有益于青年教职工身心健康的活动,丰富青年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

(五)协助青年教教工委员会开展有关活动。

(六)负责相关文件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存档。

六、文艺委员工作职责

(一)协助制定工会文艺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协助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寓教于乐、有益于教职工身心健康且积极向上的文艺活动。

(三)协助做好工会社团协会的管理工作。

(四)负责相关文件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存档。

七、体育委员工作职责

(一)协助制定工会体育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协助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职工体育活动。

(三)组织并引导教职工开展各项丰富多彩、有益于身心健康的、积极向上的群众性体育活动。

(四)负责相关文件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存档。

    《首都体育学院工会委员工作职责》经2012年12月12日第六届工会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后执行,由校工会负责解释、修订。各分工会委员工作职责请参照执行。